🎆

未有说书人的口才,只想以我的方式给你讲个故事.

【戬杰/联文】唯物主义?-02

和基友 @白翎 的联文

圈地自萌,请勿上升真人!

后文以及前文目录请戳这里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老大,这是死者的资料。”穿着警服的男子拿着一打资料,微弓着身子,气息稍有不稳,看来是跑步来的。

“你怎么回来了?”

“那边事情快处理完了,熊老师怕您这边缺人,就先让我回来帮您。”

“法医那边有什么进展吗?”朱戬接过资料仔细翻阅。事情与他想到基本没什么太大的不同,可要说大差错,那必然是眼前这位极阴之体的学生了。

“法医得出的结论还是与之前描述的相同,没有更多的发现。”

朱戬微颔首,这个地方除了怨气和阴气外与别地倒没有什么更多不同,还是等回警局整理一下线索再做调查。

“小秦带了证件吗?”

“带了,老大。”面前两人真的出示出警官证,倒让查杰愣了神,他本以为眼前自称警官的男子不过是个校内学生,和他一样找个僻静的地方练戏,谁知道却是真正的警官到此办案。

不过也怪不得查杰,临近毕业典礼,作为话剧男主角,他必当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准备这场毕业话剧,给自己的大学四年一个交代。查杰此人一但入戏便对身边的任何事都不管不顾,为了不打扰他人的休息,寻了这么个好地方。

这楼说是闹鬼,被学校封闭。传说里面有血肉模糊的恶鬼以杀人为乐,但凡进楼者杀无赦。对此查杰只是嗤笑一声,什么牛鬼蛇神的,不过是世人为了解释不正常现象而胡诌出来掩盖真正的事实罢了。不然他总是进出此地,为何还能安然无事。

至此,此楼414房成了他的秘密基地,除了好友吕鋆峰以外,没人知道他总爱躲到此处来寻个安静。

所以只是不小心住了一夜,第二日秘密基地变成了案发现场,查杰不由得怀疑人生,他这是倒了什么霉运啊。

“这位同学,请随我回警局做个笔录吧。”朱戬请离查杰定是有自己的打算的,查杰作为百年不遇的极阴之体,他的身体当然是鬼魂最好的养料,按刚刚的资料来看,死者的死法怪异,明明身体上完好如初,内脏却在快速腐烂,若是普通的厉鬼绝对不可能做到这种程度,但有了养料培育就不同了,鬼魂就只是呆在极阴之体旁边就能吸收大量阴气,功力也能成倍上涨,只是那学生的表现有些奇怪……不过若是他依然呆在这栋楼里,还不定会发生什么莫名其妙的怪事。

 

“老大,笔录做好了。这人名叫查杰,是瑶光戏剧大学大四表演系在读学生,最近正在准备毕业话剧。他经常在那间房间练戏,昨日太过专注,不小心错过了回寝时间,索性在414房里过了一夜。”

听过小秦的报告,朱戬不由得汗颜。那栋楼因有人跳楼后发生闹鬼事件就封了楼,已经有两年不再供电,并因着整栋楼坐南朝北,终日不见阳光,在这种潮湿阴冷的地方居然还能安安稳稳地睡过一夜,不知道该不该佩服此人的睡眠能力。

“警官,我是不是能回去了?”昨天夜间睡不着,就拿着手机肝游戏,肝着肝着越来越起劲,竟然到凌晨才睡,大清早又被朱戬吵醒,带到警察局做笔录,花费了不少时间,半途想起还有班主任的课,这要是迟到了,后果不堪设想。

“等一下。”朱戬压上椅子上,查杰被逼迫着缩起身子。朱戬右手食指勾起查杰脖颈处的银链,指尖若有若无地划过查杰颈处的皮肤,刺激地查杰缩了缩脖子,“这是……平安锁?”

“嗯,我祖母在灵隐寺求的,说是可以保平安,哪怕是洗澡睡觉也要带着。”

“红绳胸前系,灵锁保安康。这锁原来应该配红绳吧。”

查杰倒是一脸关爱智障的表情望着他:“红绳太土了,怎么带的下去?”

“查同学以后尽量远离那栋楼,毕竟已经被封闭了,胡乱闯进被发现想必是要扣学分吧?”

查杰本就是借着那栋楼所谓的灵异传说,校内师生都不敢太靠近那栋楼才冒险去那栋楼练戏,而如今那里发生了杀人案,他定是不能再进去了。

“多谢警官,那么没什么事,我就先走了。”这儿离校不远,要是现在出发,还能在班主任之前进入教室,也就免得被抓着念“紧箍咒”了。

“查同学,我送你。”话音刚落,朱戬已经晃着钥匙走出警局,回来之前已经派了人进去搜集线索,这时候去也正好再看看有什么能用上的。既然顺路,那就不如搭上查杰,也省了脚程。

朱戬车技不错,但开得实在太快。这是查杰下车后的第一感受。一路过来耳边只听见发动机以及风刮过的响声,两旁的景物极速切换着,看得人眼花缭乱,如果不是紧抓住朱戬的衣服,怕是人都要甩出去。到达目的地时,查杰面上更加苍白了些,向朱戬道谢之后,再不想说什么话,飘乎着走了。

以往为了节省时间,朱戬总是开快车,今日一时也没觉得自己车技过快,直到看见查杰的脸色后,才知道是自己的习惯惹祸,想要道歉,对方却已经不见人影。时间不由得他想太多,只能等下回见面时再说句抱歉了。

 

“有什么进展吗?”

“法医那边来消息说,死者内脏除心脏以外全部腐烂,现场在414寝室的储物柜里发现了一块怀表和一部手机。”

打开怀表,入目的是两个男生的照片,一头棕发的男生揽着另一个较矮的男孩,两人脸上洋溢着笑容。

手机是几年前的旧款了,屏幕摔的粉碎,因为某种原因无法进行开机。

“看看这部手机能不能修复。调查一下两年前414寝室室员和怀表上这两个男子的资料。”

“是,戬哥。”

通过资料已经把事情拼接地差不了多少,但到底还缺少了动机,在最初进入楼内时,朱戬已经确认了那是个厉鬼,否则如何有那么强大的怨气。他特意咨询了前辈,得出的结论却是即使有极阴之体的滋润,厉鬼也不可能那种程度去伤害一个人,这来回的矛盾结论使得朱戬愈加纠结。朱戬不知道是否是自己多想了,这件事可能没有他所想得那么简单。

评论(2)

热度(23)